椀茗

微博同名
画加ID:椀茗wm

#摸头杀#

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爱这个楠!!!!!!

苍楠:

*给阿茗 @木茶 的画配的段子,真是甜死我了!!


*看图点我!






从青训营起,喻文州就是喜欢坐在角落独自思考问题的人,和喳喳哇哇混入大队伍的黄少天相反。多数时候他都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,或者带耳机复盘。今天不一样,蓝雨队长端着一杯热气已经消散的冷茶,眼神延伸被桌面堵住,不再长远——他在烦恼。




即使身处再混乱的环境里,黄少天也绝对不会把敏锐的观察力全数收回,他永远能知道喻文州在干什么。下垂的眼睫,太久没有变化而失焦的瞳孔,平时保持微笑而现在抿成一条线的唇。太阳光正面打在脸上都衬不出这个人的精神。




“队长你怎么了?是遇到什么难题还是单纯心情不好?或者在思考索克萨尔近战问题还是夜雨声烦出场时机变动?”




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背后,故意很用力的踏地板,免得突然说话会吓到沉浸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的人。




喻文州不动不说话。




黄少天又绕到旁边把手撑在桌子上,睁大眼睛滴溜溜望对方打机关枪:“队长队长,你理我一下嘛?是不是复盘发现什么大问题要调整队员和团队战术?”




喻文州不动不说话。




黄少天干脆坐到对面椅子上歪头从下面往上面看对方,用委屈巴巴的声音开始撒娇:“队长,你自己发愁这么不说话我也好难受啊......”




喻文州仍旧不动不说话。




黄少天几个姿势把自己汗都摆出来了,可亲亲男友就是皱眉发愣。最后他只能回想喻文州是怎么慰他的,亲额搂腰......对于看起来张牙舞爪谁都不怕其实害羞要面子的黄少天有点太难了。




那就——




黄少天直接爬到桌子上,把手放到喻文州额前,轻轻揉搓,几缕规规矩矩的碎刘海被他弄得一团乱,但这次喻文州看他了。瞳孔聚焦,里面是惊讶和暖意,又亮晶晶的了。




“呼噜毛呼噜毛,烦恼忧愁都跑掉!”黄少天乘胜追击开始瞎编打油诗。“队长啊,我们早就说好的吧,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可以和我商量。我一直都在你身边,哪怕没有能力帮你解决,也可以陪着你......稍微依靠一下你的副队长好不好呀?”




喻文州轻松地笑出来,嘴角终于恢复往常的弧度。他把黄少天护得太紧,一点烦恼一点伤害都不想给他承受。可他的副队长从来都不是个瓷娃娃,是个能抗能打的机会主义者,是个狠角色,一头雄狮,只是对他特别像只小猫罢了。




“嗯,我知道了,少天,我的副队长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24)